來一塊讓妳大口滿足的排骨吧排骨飯是台灣小吃中相當受歡迎的一道美味佳餚,我小的時候父親常常帶我去新竹熱鬧的街市裡吃ㄧ碗道地的排骨飯,雖然那家店早已歇業,我甚至連店名都不記得了,但那帶著酒香的肉排、沾滿整合負債肉汁的高麗菜、幾片醃過的黃色羅蔔,一種無法忘懷的畫面,只有在夢裡才能感覺到的滋味! 雖然事隔多年,但是而好吃的排骨飯還是讓然兩三天就想來一碗!而這碗飯的主角排骨的作法不外是乾炸、濕炸,或是炸後再加入房屋二胎滷汁,每一種口味各有千秋。乾炸的做法通常是先把肉打薄,再加料醃上,最後沾粉酥炸;濕炸則是肉醃好然後直接下油鍋,這樣的排骨比較有咬勁。另外一種則是肉排打過再醃過,裹粉炸後再放入魯汁中浸泡的,吃起來口味酒店工作各有不同,就看你自己的喜好囉! 今年吃到最讓我驚喜的就是在萬華車站對面的麗珠排骨,店家特選的排骨,先用醬油、黑胡椒、酒與糖以及秘料醃上一天,再裹上薄粉後炸,熱騰騰的排骨一上桌就香味四溢,吃ㄧ口立刻體辦公室出租驗到淡淡的酒香與肉香在口腔裡攪拌著!而其它台北幾家有名的排骨店,像西門町的金園排骨,我喜歡萬年地下室那一家,它的肉質較薄、吃起來好入口。香酥柔軟的排骨飯還有中華路巷內遠近馳名的玉林雞腿大王!另外,永情趣用品吉路的阿瑋排骨、浙江武昌排骨大王、東一排骨、淡水的黑店、三重世一排骨、北投蓬萊排骨酥還有基隆廟口的滷排骨都好好吃啦! 說到排骨湯這可是一定要提到兩家老店,很巧的是都在廟旁,慈聖宮前的原汁排骨(隔壁是建築設計賣肉粥的喔,別跑錯!)排骨肉燉的好爛、口感真的很棒,幾十年的老味道,果真是讓人一吃就上癮啦!而貴陽街祖師廟前的排骨大王,也是門庭若市的老店,老闆常自豪地跟客人介紹店內的排骨是如何的精挑細選,搭配白蘿房屋貸款蔔,整個排骨湯跟白蘿蔔煮出甘甜與香醇的美味。兩家比起來,可是各有千秋喔!此外,玉米排骨湯更是能引出排骨肉香跟煮出玉米的甜味,林森北路上跟台大對面的藍家割包的玉米排骨,就有超好喝的甘甜滋味!台灣媳婦的膠原蛋白野菌蛤蠣排骨湯,也是道地的台灣好味道! 夜市裡,還有許多排骨小吃,士林夜市有名的藥燉排骨、芋頭排骨穌湯、苦瓜排骨、金針排骨以及清水的排骨酥湯……冬天來一碗,暖心暖脾胃啦! 另外,在排骨料理當中粉蒸排租屋骨也是好吃地驚人、有名的菜色還包括了無錫排骨、糖醋排骨、橙汁排骨……港式料理中也有鼓汁排骨、紅蘿蔔燉排骨湯、焗排骨飯等美味料理喔!排骨的世界很浩瀚,要是你吃過超好吃的排骨,一定要留言告訴我喔!先謝大酒店工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83vifh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