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我被綁架了,被打得不行了!”聽到電話中一句帶哭聲的求助,年過七旬的李女士立刻沒了主意,哆哆嗦嗦記下“綁架者”給的賬號出門匯錢。所幸李女士所乘坐的出租車司機郭瑞發現她神色慌張,一上車就急著要去最近的銀行匯錢,感到事有蹊蹺,穩住李女士後,郭瑞順利打通其兒子的電話,李女士這才得知自己差點受了騙。昨天她向記者借貸表示,“感謝司機師傅啊,我當時完全都慌了神兒”。
  “綁新成屋匪”要贖金能還價
  記者昨日來到李女士家,75歲的她苦中帶笑,“我真被嚇得不輕,這事都過去三天了,還沒緩過來,剛給你開關鍵字門時,腿還直打晃兒呢”。隨後李女士向記者講述了當天的遭遇。
  上周六早上,兒子和兒媳剛出門,李女士家的電話就響了,接起電話後,沒想到電話中先傳來一陣哭聲,隨後一男子有房屋二胎氣無力地哭著說:“媽,我被綁架了,被打得不行了!”李女士當時就嚇得癱坐在地上,還想再和“兒子”多說幾句,不料電話那頭就換了人,聲稱要200萬贖金。李女士告訴對方自己只有4萬,對方此時改口稱“4萬也可以”,給了李女士一個賬號後,告知她不要放電話,也不讓和兒子聯繫,如果不照辦就“撕票”。李女士哆哆嗦嗦走出小區,打了輛車直奔銀行。
  的哥識破信用貸款騙子伎倆
  據北工出租汽車公司的郭瑞師傅講,他清楚地記得上周六遇到的這件事。老太太拉車門的手都在抖,臉色煞白煞白的,慌裡慌張說要奔銀行匯錢,覺得事情有點不對的郭師傅問李女士家是否出了事情。李女士顛三倒四地將事情敘述了一遍後,“本來綁架要200萬,因為老太太手裡沒錢就改口要4萬。哪兒有這種事,一定是騙子!”郭師傅又問李女士對方是否說出了她的或者是她兒子的名字,李女士搖了搖頭。這時六神無主的李女士甚至催起郭師傅,“快開車呀,別問了,快拉我去匯錢救人!”
  但郭師傅卻沒有啟動車子,聽著對方並不清楚李女士家的情況,只是在“瞎咋呼”,應該就是騙子,想到這,郭師傅立刻打電話報了警,民警稱立刻趕來,讓他先穩住老太太,獃在車裡別動。為瞭解更多情況,也為安撫李女士,郭師傅又向她打聽起她兒子的事情,很快問出了徐先生的手機。”喂!喂!“聽到電話那頭兒子平安無事的聲音,李女士終於放下心來,緊張的情緒突然釋放,“哇”地失聲痛哭起來。短短幾分鐘,一場騙局就讓的哥識破了,郭師傅給派出所打電話告訴事情已解決,又主動把老太太送到兒子身邊。
  多次勸回被騙老人
  休息了3天,李女士的心情才稍稍平復,就立刻給本報打電話,一方面是想給廣大老年朋友提個醒兒,一方面也要向郭師傅表示感謝。對此,的哥郭瑞卻說:“這點小事我應該做,其實今年年初我已經碰上兩起獨居老人著急打車去給騙子匯錢的,都被我‘勸’回家了。但凡我感覺不對勁兒,尤其是老人,都會多問兩句。”郭師傅所在的北工出租汽車公司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在開例會時對司機進行過培訓,遇到意外狀況要立即報警或與公司聯繫,“郭師傅這件好事我們記下了,下次開例會進行表揚。”
  晨報96101現場新聞
  記者 張樹婧
(原標題:機警的哥勸回受騙老太)
(編輯:SN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83vifh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